崇州市老体协举办健身韵律球操与个人太极拳大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为了检验一年来老年体育的开展情况,崇州市老体协近期连续举办了两次大型比赛。结果显示成效喜人,这对进一步更好发展崇州老年体育发生了极大的鼓舞作用。

健身韵律球操比赛

1025上午,由崇州市文体旅局主办,崇州市老体协承办,中国百姓领购网川渝大区协办的《崇州市2016年“百姓领购网”杯健身韵律球操比赛》,在崇州市文体中心足球场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街办老体协和老体协直属团队的39支代表队600多名运动员参赛。

健身韵律球操是崇州市老体协今年重点推广普及的项目,这项运动动作轻柔,姿态优雅,简单易学,既能健身又颇有观赏性,十分有益于老年人习练。崇州市老体协从3月份起就开始进行健身韵律球操免费培训,并派出教练员下乡镇、进社区,还深入到边远山区开展辅导,深受老年朋友的欢迎。这使得在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中,习练这项运动一时在崇州城乡成为热潮。为了更广泛深入推广普及这项体育运动,并使之提高水平,就成了崇州市老体协举办这次大型健身韵律球操赛事的动因。

在悠扬的《微笑 微笑》歌曲伴音中,39支代表队首先集体展示了一遍,然后各代表队经抽签依次上场单独展示。经过3个多小时的竞技,最后评委评出了优秀奖和优胜奖。比赛圆满画上了句号。

首届太极拳个人大赛

    111,由崇州市老体协主办、老体协太极拳大队承办的崇州市首届太极拳24式个人大赛,在市北郊易心园露天舞场举行。来自全市各乡镇及驻崇单位近3005070岁太极拳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比赛。

    在检录员的带领下,参赛的队员有序地分33组进入赛场,随着裁判员的囗令,参赛的队员们在《母亲》深情舒缓的音乐声中提脚舒臂、云手穿掌、转身上步。队员们一招一式张驰有度,刚柔相济,连贯自然,潇洒大气,充分体现了太极动与静、内与外的完美结合。

这场比赛进行了近5个小时,一直秩序井然。观赛者严肃认真,每一组比赛完的队伍都得到了热烈的掌声,充分体现了太极人良好的素质。经评委严肃公正判定,最终按每个人的得分从高到低排列,前40名获优胜奖,4180名获优秀奖。崇州市老体协代本才主席、李淑清副主席等分别为获得优胜奖和优秀奖的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赛后,参赛的太极拳爱好者纷纷为老体协提供了这样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予以好评,并表示将为崇州市太极拳活动的深入推广和普及积极作出贡献。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