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2016年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蒋春蓉  易素华

 

1116,阳光明媚、天青气爽,在三圣街道幸福梅岭“五牛广场”,聚集了来自锦江区10个街道老体协的300多名老年柔力球爱好者,他们将在这里参加由区老体协主办的2016年老年人柔力球比赛。

比赛开始前,锦江区老体协会长熊先坪作了讲话。他希望各参赛队员本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的理念,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形象,增进友谊、加强团结、共同提高。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推进锦江区老年人健身运动向着良好的方向发展,不断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扩大老年人健身运动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老年人参与体育锻炼,形成有特色的老年人体育项目。

在正式的比赛中,各队队员们依次上场,展示技艺。她们精神振奋,意气风发,都尽力充分发挥平时刻苦训练的水平,小小的柔力球一会儿紧紧贴在参赛选手们的球拍上,一会儿又在凌空飞舞,每当选手们完成高难度的技术动作时,观众就响起阵阵的掌声。

近年来,柔力球运动在锦江区得到很好的发展。因为它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它可以使颈、肩、腰、腿得到均衡全面的发展。特别是由于圆形动作的变化比较复杂,随机多样,对训练中枢神经系统机能和发展多向思维都具有良好的作用。由于正确的弧形引化动作要求以肩为轴,肩、肘、腕保持一个弧形,因此整个上肢都不是紧张的,这有助于静脉血的回流,保护了心脏的安全。因此,柔力球逐渐受到人们尤其是老年人的喜欢。为大力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锦江区老体协在年初举办了柔力球培训班,全区有3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为这次老年人柔力球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六个队获得优胜奖,四个队获得优秀奖,锦江区老体协副会长蒋晓泉和翁邦森给获奖单位颁发奖牌及发放奖品。此次比赛为锦江区老年人进一步开展柔力球运动和提高其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