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俱乐部开展深秋绿道健身走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李志梅

 

1120,我们游泳俱乐部组织了一次“绵竹县九龙山绿道健身徒步行”活动。尽管深秋时节凉气十足,寒风习习,但仍有50多名会员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在大家都喜笑颜开、欢乐开怀中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这天,参加活动的会员们从四面八方早早就赶到出发点,并于8点准时出发。途中,田兆颐秘书长向大家通报了全天的活动安排,还提出了注意事项和安全要求。

    一路上,会员们欢声笑语,歌声不断,情绪十分愉悦,不长时间我们到达绵竹县,首先参观了年画展览馆。展厅内,精美的年画作品琳琅满目,有送福、寿福、喜娃、花鸟、山水等,题材多样,应有尽有。这些年画,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笔墨浓郁,清丽超脱,每一幅画都寄予了美好的寓意。还有别具风格的书签、剪纸、彩印扇、年画提包等手工制品,让我们目不暇接。看着这些鲜艳夺目的年画及艺术品,使我们感受到我们伟大的祖国国泰民安,绵竹的农民画家们对生活的幸福感与对实现中国梦的憧憬。无论从风格还是意境上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年画展,我们又到了九龙山脚下的“清泉雅苑″农家乐。在会议室里,联欢会立马开场。大家精心准备的独唱、重唱、合唱、舞蹈、方言、说唱等节目依次登场,俱乐部这些可爱的大妈、婆婆们激情飞扬,表演认真,舞者姿态优雅、热情奔放,歌者声声悦耳、满怀深情,方言说唱诙谐幽默、笑料不断。演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活跃,展示了游泳俱乐部会员们积极向上、乐观奋发的精神面貌。

之后,又举行了一场包饺子比赛。大家自由组合,分工协作,纷纷显示本领,各施其长,不一会功夫,一个个外形包满,品相十足的饺子就呈现在众人面前。下一刻,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就被端上了席面。虽然比赛没分名次,但给了大家一个团结协作的机会,增进会员之间的情感交流,也为此次活动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下午1点过,绿道徒步走活动正式进行了。暖暖的太阳照射下,我们走在绵竹九龙山绿道上,远眺近观,见那山峰挺秀,河水清澈,景色秀美诱人,大家顿觉心旷神怡。沿途草盛林茂,自然植被、参天大树、藤蔓植物保护完好。还有那深秋红叶镶嵌在绿色山川中,更是一番不可多得的景观。行走中,大家对每处美景都不容放过,争相拍照留影。不知不觉上山下山走了近4个小时。虽然大家身体有些劳累,但在满目青翠、步步暗香之中,享受着自然与人文景观带给我们的双重盛宴,觉得再累也值得。

    这次活动虽然只有一天,但在俱乐部领导的精心安排下紧凑而有序。通过此次活动,会员们彼此增进了友谊,收获了快乐,也达到了积极参与、走近自然、锻炼体魄、增强俱乐部凝聚力的目的。而参加活动的会员们也都感到这一天过得很有意义。

(作者单位:游泳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