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葛仙山镇第二届健身球操比赛热烈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丁穆松

 

1130,葛仙山镇文体广场阳光灿烂,人头攒动,乐曲悠扬。全镇第二届健身球操比赛在这里热烈举行。代表该镇22个村(社区)的280余名健身球操队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地参加了这场展示竞赛活动。整个比赛进行顺利,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场地四处拉着“重在参与、重在健康、重在快乐”、“友谊第一、安全第一”、”“生命在于运动”等红色横幅,观众席后摆放着许多反映葛仙山镇老年人体育锻炼活动的展板。现场观众超过千人,情绪热烈、气氛欢快。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老体协的负责人及葛仙山镇的党政领导同志出席了这次活动。

上午9时半,比赛正式开始。葛仙山镇党委书记廖晓晖首先致辞,她热烈欢迎省、市老体协的领导前来指导此次活动,介绍了葛仙山镇大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成绩,表示将继续重视老年体育工作,让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开展更加普及提高。

在裁判长周乐芬宣布比赛开始后,葛仙山镇各村的22支代表队在《火了火了火》的音乐声中依次登台竞技。这届比赛的项目是健身球操彭州市自编套路。运动员服装统一、排列整齐,伴随着欢快的乐曲,动作编排优美,整齐划一,在整个比赛场上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让现场观众连声赞叹。直到中午12时,紧张热烈的健身球操比赛才告结束。经过裁判员的公平评分,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组织奖,省市老体协相关领导为获奖团体分别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周乐芬等裁判组成员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技术点评。

这次比赛充分表现了葛仙山镇人热爱健身锻炼的热情,对健康快乐的追求,更向人们展示了彭州新农村的幸福景象。

葛仙山镇老年体育的红火与镇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密不可分,现在该镇村村有老年人活动场地,有村级辅导站,有老年人健身队伍,老体协分会的活动经费得到保障。党政主导老年体育工作在这里得到很好体现。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