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乒协受邀赴邛崃进行友谊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高小萍

 

12月初,市老年乒乓球协会受邛崃市奥乒俱乐部邀请,一行16人在会长刘学治的带领下,前往邛崃市羊安镇参加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比赛进行圆满顺利,真正做到了“乒台竞技艺,银球联友情”。

此次友谊赛采取两家乒协进行男、女团体对抗赛和邛崃市奥乒俱乐部男队与成都市老乒协女队进行友谊赛的形式。

本着交流球技、增进友谊的心态,双方参赛队员在场上进行了认真的比赛。双方在男、女团体赛中各有胜负。而在别开生面的邛崃男队与成都女队较量中,邛崃市羊安镇红十字医院院长徐忠良与成都市老乒协女队郭黎明的比赛甚为激烈。徐忠良近台猛攻,远台设防,好男气势如虹;郭黎明长拉短吊,左推右攻,巾帼不让须眉,把比赛掀起了高潮。团体赛后双方意犹未尽,刘学治又率先上场与邛崃乒协队员开战,年逾七十的他挥舞球拍,潇洒自如,其一招一式颇有风范,给在场的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着,双方男队员与男队员、女队员与女队员、男队员与女队员之间,执反胶与长胶、反胶与生胶、生胶与长胶球拍的队员相互开展了交流。此时拼搏的呐喊声,快乐的欢笑声充满了整个赛场,使比赛再一次掀起高潮。

比赛结束后,刘学治以成都市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的名义称赞邛崃市奥乒俱乐部会长张海生为“国球草根,根深叶茂”,并赠送了一幅巧妙地将张海生的名字嵌入的对联:“海上生明月,邛崃挽长弓”。张海生也回赠了刘学治一幅对联:“勤学能治邦,蓉城显文刂”,同样将刘学治的名字融入诗中。两位互赠的对联真可谓珠联璧合,妙趣横生。张会长还为成都市老乒协秘书长郭黎明送了一幅:“春夏秋冬皆能打乒乓,东西南北都有好球友”的对联,表达了对郭黎明爱好乒乓球,热心为球友服务的敬意,也是对热爱乒乓球运动的老年朋友们的赞美。

黄昏来临,大家虽仍然跃跃欲再战,但因返程还远,双方队员只好互道珍重,握手惜别。期盼着再次相会在蓉城、在邛崃。

(作者单位:市老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