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老年体育协会举办健身气功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6-12-30

    王松平

 

为了进一步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市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意识,1212日上午,简阳市老体协在该市滨江东路小广场举办了一场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来自全市的12支代表队共2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兴致勃勃前来参加此次活动。他们精彩的表演同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健身气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在中国养生学中占据重要地位,历史上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发生了重要作用。健身气功也是传统气功的组成部分,是我国正式开展的第62个体育运动项目。它在全世界也是方兴未艾的运动形式,受到了许多国家民众的欢迎与喜爱。

近年来,简阳市老体协在带领会员积极投入全民健身活动中,设立了多个教学点,大力推广健身气功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响应。各教学点专门安排的教练对健身气功爱好者进行了热情认真地教授与辅导,并尽力组织他们习练。

此次展示交流活动的举行,将有力推动健身气功在简阳市的推广普及,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达到让市民强身健体,实现健康的目的。

(作者单位:简阳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