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老体协激情迎新年热闹贺新春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王世忠

白驹过隙旧岁去,斗转星移新年来。温江区老体协为了迎接新年到来,庆贺新春佳节,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为城乡老体协会员和全区群众欢乐度元旦、愉悦过春节营造了浓烈的喜庆气氛。

20161230下午,区老体协与多家单位联合举办了2017新年音乐会。区老体协知音关爱艺术团经过认真挑选、精心排练,拿出了16个表演唱、器乐演奏节目,成就了一场美仑美奂、赏心悦目的音乐会。

各参办单位的领导、区老体协直属文艺团站负责人、各镇街老体协会员中的音乐爱好者及部分老年朋友、学生等250余人美美地品味了这台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气势磅礴、高亢激越的大合唱《长征》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随之,《快乐的女战士》唱着《卡秋莎》、《山楂树》,舞动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中华儿女》齐奏《北京有个金太阳》,高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二胡独奏《金珠玛米赞》,手风琴、架子鼓组合《西班牙斗牛士》与《啤酒桶波尔卡》让音乐会进入了高潮;最后,笛子独奏《春到湘江》、舞蹈《香巴拉恋曲》把人们引领进了生机盎然、纯净寥廓的极高境地。演员们悦耳的歌声、超酷的舞姿、美妙的音韵,深深打动了全场观众,令大家心潮澎湃、激情荡漾,热烈的掌声、喝彩声不时响起。同时,也让人们在欢悦中对新一年的更加美好充满了期待。

春节、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一月初,区老体协就对庆祝这两个节日进行了细致筹划,以热闹亲和为目的,就近就便为原则,把活动的重点放在城乡基层。据不完全统计,全区各镇(街)、村(社区)老体协组织积极配合党政开展文体表演庆祝活动90多次,观众近3万人次。

211上午,由区文广新局、区老体协、万春镇人民政府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成都文化四季风民俗闹元宵”活动气势宏大,由400多名老体协会员组成的舞龙,走狮,威风锣鼓,大秧歌,打连响儿,早船、幺妹灯,空竹、川剧变脸、老年军鼓等10支队伍进行了盛大的广场展演。之后,各表演队又进行了数里路的沿街巡游,历时近2个小时。龙腾歌盛世,狮跃颂太平。五彩缤纷的场面让广大市民大饱了眼福,喜气洋洋、欢快热烈的情绪洋溢区内的大街小巷上。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