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体协会员大展才艺 都江堰市民欢度佳节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鸡年正月初一(元月28日)上午9:30,都江堰市南桥广场热闹非凡,20多支龙灯、狮灯、幺妹灯、牛灯、大头娃娃等队伍汇聚这里,为倡导先进文化,弘扬民族传统,展示良好民俗,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拉开了一场“金鸡报晓唱古堰,旭日腾飞舞青城”城乡大拜年系列活动的帷幕。

这次活动由都江堰市委宣传部主办,都江堰市老体协会员积极投入了其中,除市老体协专门派出表演队外,各乡镇的表演队里的主力也是老体协会员。

在一阵喧天的锣鼓声中,由几十名人组成的龙灯队首先登台,他们舞动着两条金龙盘旋起伏、上下翻腾,让市民们眼花缭乱;龙灯队刚舞完,狮灯队又上场了,在训导员的引领下一会儿高跳,一会儿俯卧,又让观众目不暇接;紧接着牛灯队、幺妹灯队也分别登场献艺,让大家尽兴领略了传统民俗活动的迷人魅力。在一片喜笑颜开中,一群头戴着老太太、老大爷、小姑娘、小娃娃的大头娃娃的队伍上场了。他们手舞足蹈、诙谐天真,为市民展示了男女老少欢度佳节的情景,博得了大家的掌声和欢呼声,引得不少小朋友还争先恐后与他们合影。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从初一到初三,老体协各分会、队还组织演艺队伍在玉垒山广场、古城门、宣化门、幸福路、杨柳河边等地和各乡镇主要街道为广大市民、游客表演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节目,让大家在享受佳节快乐的同时也看到了都江堰老年人乐观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很多市民说今年都江堰节日气氛特浓,老体协会员贡献不小。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