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各级老体协组织积极参与庆新春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严银平

 

鸡年春节,大邑县基层老体协组织在县委宣传部等有关单位的统筹安排下,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欢庆活动,让市民大大感受到了浓烈的年味,高兴欢乐地度过了佳节。

正月初一至初五(12821),老体协组织会员参加了在大邑县城中心迎春广场举办的“我们的节日·新春五天乐”文艺演出。参演会员们放弃了节日的休息,不辞辛劳,冒着寒冷为广大市民进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演出节目有许多带有浓郁的乡土风情,很受群众欢迎。如舞蹈《美丽大邑我的家乡》、男声独唱《美丽的歌儿献给母亲》、歌伴舞《西岭背二哥》、男女声二重唱《西岭雪山最迷人》以及小品,《看病》《吃九碗》等。他们满怀热情、五彩缤纷的表演,每天都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场观看,那几天一大早就有许多人,尤其是很多老年人在这里等候观看演出。演出中,他们不时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送上热烈的掌声,都感到在庆新春中饱享了一顿文化大餐。

安仁古镇的老体协会员参加了刘氏庄园博物馆举办民俗展演——喜迎新年,这次活动除川西民俗婚礼表演外,还有川剧变脸、民间文艺绝术表演、国家级西岭山歌实景演出等内容,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而观,不少人纷纷掏出相机、手机摄影留念。韩场镇举行了欢乐元宵,玩转韩场活动;新场古镇每日举行以龙灯、牛儿灯、狮子灯、幺妹灯为主要内容的传统民俗巡游活动,吸引了县内外众多游客前往观看。大家在观看传统民俗节目表演中,也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这些活动的参演者多数也是当地的老体协成员,他们为更多群众和游客带来一幅幅当地百姓过年的历史风俗画,具有浓郁的趣味性和较强的文化性,也展现了大邑县基层老体协为积极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所作出的贡献。

 

(作者单位:大邑县晋原街道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