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贺岁大拜年 老体协会员亮才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丁穆松

 

128鸡年第一天,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国旗招展锣鼓喧天,乐曲悠扬,气氛热烈,以老体协会员为主体的2017春节彭州贺岁民俗集中展示活动在这里热闹举行。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的领导同志和文体广电旅游局市老体协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精彩的表演引得众多的市民、过年进城和外出务工返乡的人赶来观看,丰富多彩的民俗展示营造了浓郁的喜庆氛围,让广大群众过了一个欢乐的大年初一。

上午9点,展示活动开始。天彭街道老体协分会队伍率先在喜洋洋的乐曲声中扭起欢快的健身秧歌,她们以优美的舞姿点燃了观众的激情;磁峰镇老体协分会龙灯队接着耍起百米长龙,只见数十个壮汉在逗宝女士的跳跃指引下,时而呈一字长龙排开,时而滚动翻,时而上下飞舞,最后巨龙盘绕形成一个大圈;红岩镇老体协分会的两支小金龙队全由女子掌控她们一个个身着耀眼红装,精神抖擞,在激越的锣鼓声中有节奏地两支小金龙舞动时而在地上,时而登高台,让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文化古镇海窝子的新兴镇队展示传统民俗高脚灯踩高跷和川西民俗——推鸡公车,年轻感到新奇,而对老年人浮想联翩,唤起了童年的记忆;敖平镇队伍表演了威武雄壮、祝愿吉祥的狮灯;濛阳镇的队伍在欢快热闹的川剧锣鼓中表演了川剧人间好激发了不少川剧爱好者的浓烈兴趣;葛仙山镇队伍舞了古朴吉祥的牛灯,以这个非遗文化节目给全市人民拜年,表演了欢快热烈的器乐合奏闹年锣鼓

7老体协表演队伍一共展示了9富有地方特色的民俗节目,精彩的表演让全场上万观众看得喜笑颜开、兴高采烈,不时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他们还意犹未尽流连忘返。而参加表演的老体协会员们也都兴奋异常,他们都为自己能让广大群众高高兴兴过佳节作出了贡献深感自豪与骄傲。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