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跑队员显豪气 元宵二环画大圆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4-05

吴仲阳

 

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节,我与我们长跑队的两位跑友们完成了一个大事——用接力跑步的形式在二环路上画了一个大圆圈。

元宵节几天前,我在微信里得知一个本市的跑步群体将在正月十五211)这天,组织一个以健康跑步的形式沿市区二环路跑绕一圈的活动,名为 正月十五画大圆”。于是,我立马通知长跑队史为铎和陈德元两位老师,商议是否组队参加活动,在得到他们肯定的答复后,我就在网上报了名。

正月十五这天午饭后,我们各自乘车在130前来到活动起终点。到场一看,参加这天跑步的人共有80多人,大多数是年轻人。活动分一人绕二环、三人接力绕二环两个项目。而除我们外,长跑队竟然也还有人参加。长跑队的曾家富、陈秀丽报的是一人绕二环。说起曾家富,大名鼎鼎!深得成都跑者的敬慕,他现年65岁,已坚持跑步三四十年,参加国内各种全程半程马拉松几十场,现月跑量仍保持在180-260公里几年前他代表成都长跑队到重庆参加川渝长跑界对抗赛荣获亚军,为成都的老年长跑活动争得了荣誉。陈秀丽跑龄虽不到三年,但在曾家富等老师的引导下,加上自己的虚心请教,刻苦训练,进步很快,已在省内外参加了十几场全马和半马,获得过全国女子年龄段第二名,可以说是成都跑界的耀眼女星!史为铎、陈德元和我也算是成都跑界公认的元老,都坚持跑步四十年以上,参加过多次全马、半马,获得过2013年成都市政府授予的《坚持三十年以上元旦越野赛元老》证书和证章。今天我们仨是报的接力跑,一人跑十公里(二环一圈是30公里)。因我们仨的年龄之和为204岁,于是取了个队名叫【204组合】,是今天各组合队年龄最大的,而史为铎同时是这天活动里年龄最大的跑者。第一棒史为铎从人南立交起点至成温立交,第二棒陈德元从成温立交至桃溪立交,第三棒的我从桃溪立交至人南立交终点。

活动开始前,我们在领操员的带领下认真地做了准备活动,对长距离跑而言这能起到预防和减少伤害的作用。2正,史为铎从人南立交桥下起跑,他步履矫健、奋力跑动,引得沿途很多人骑车尾随,都对他投出羡慕和赞扬的眼光。大约一小时,老师已到了成温立交桥下,顺利的将接力棒交给了已热好身等候的陈德元老师,老师也越跑越兴奋,越跑越轻松,跑完他的10公里后,甚至还提出要陪我跑几公里,他真是跑上了瘾了哩。我在5前一路轻松,潇洒地跑回到人南立交桥商鼎大厦终点,圆满完成了我们的任务,用脚步画上了正月十五的大圆,我们仨也了了要跑一趟二环路全程的共同心愿。最后算下来,我们仨的平均速度为每公里6分钟(含各路段等红灯。)

跑完后,大家集体合影留念,组织者还现场煮好元宵,热腾腾盛在碗里,送到跑者手上,那感觉真是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我们深深感到今年这元宵节过得特有意义!

(作者单位:长跑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