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春难消赏花情 徒步队员兴趣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张拾羽

                                                                        

三、四月间,春绿大地,气温宜人。徒步健身俱乐部的会員们结合徒步健身,行走郊野,饱览了繁花似锦的美色,纷纷感到赏心悦目、欢乐愉快。

三月的第一个周六,徒步队照例徒步龙泉驿健身道到石经寺。由于时届早春,又值今年成都春寒,结果一路上但见桃树在冬季的阴影下还在沉睡,只有路边一些农家乐煞费苦心在一些桃树上插着塑料桃花来逗大家开心。这使大伙遗憾而又心有不甘,决定隔些日子再走龙泉驿,不见盛开的桃花不罢休。三月的第三个周六,俱乐部应大家要求又走龙泉驿,原以为该看到桃花怒放笑春风了,但见满山桃树布满的还只是点点花蕾,仅像是在向人们预报花开艳放的时刻即将到来,对于兴冲冲而来的徒步队员这当然又有些失落。虽然如此,不过大家见到了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和先声夺目骄傲怒放的其他花朵,也让人觉得不虚此行。随后,俱乐部又组织了大家先乘车再徒步去双流的梨花沟看梨花。大家漫步在梨花盛开的树下,女队员们在花下摆拍各种姿势,男队员们也不甘落后的花下秀一把。这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大家走路观花的愿望。时间来到四月,俱乐部再一次组织龙泉驿徒步行,并特地把目的地改到桃花故里。像是为了向队员们补偿歉意,满山的桃树这一次以遍野怒放的桃花迎接人们,年年桃花一个样,岁岁观感不相同,奔波几回才如愿以偿的大家这次满眼娇艳、赏心悦目,终于得以尽兴而归了。

四月间,徒步健身俱乐部还组织会员去了郫县三道堰,这是大家想去走走新开发的空中绿道,该绿道是在当地的湿地公园连接徐堰河两侧的两座共两公里长的双虹桥。大伙兴致勃勃地在铺着宽3米多木地板的空中桥梁上前行,站在桥上向下看,徐堰河、柏条河两条河如双龙在下面嬉戏,湿地公园全景尽收眼底。因为这空中桥梁才建好开放,多数人是第一次来,于是大家都感到新鲜,惊喜连连,纷纷在桥上边走边拍照,还三三两两合影,喧闹胜过年轻人。美中不足的是公园内新栽的树木还没发芽,未现生机勃勃的碧绿原野。但走到一处,发现有几亩地中金黄的油菜花在灰蒙蒙的世界中特别鲜丽亮眼,这一下,不少队员们纷纷下桥走进油菜地撒欢,高声呼叫桥上队友为她们俯照在金黄色彩中的身影。桥上桥下洋溢着一派欢乐的情绪。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