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里来好春光 柔力球操热成华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成华区老体协

 

310-11日,成华区老体协在区熊猫体育中心举办了体育进社区<学雷锋月>柔力球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暨“2017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成都成华站)活动。同时,这也是一次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活动。

两天的活动异常热闹,特别是国家社会体育中心祁宏静、任鹏飞两位国家级柔力球操教练的到来,更是不仅令成华区柔力球爱好者振奋,同时也吸引了成都五大城区及周边的都江堰、郫都、新都甚至绵阳、江油、雅安、西昌等地的近600名柔力球爱好者赶来参加。

成都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成华区老体协、成华区柔力球协会的领导出席了这次活动。成华区老体协秘书长季筠在开幕式上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来到成都市成华区,是我市柔力球爱好者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能用心学、用心做,学有所长,为全民健身贡献自己的力量。大篷车负责人祁宏静表示:春暖花开时节,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再次来到美丽的成都,与朋友们相逢于熊猫体育馆,在相同的地点做同样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成华区的几百名柔力球爱好者首先上场进行了展示,各队队员身着亮丽的运动服,挥舞球拍,在优美的音乐中翩翩起舞,展示了《赶着马车去北京》等四套柔力球操。随后,祁宏静、任鹏飞两位国家级教练展示了《踩踩踩》新的抛接套路。再后,然后任鹏飞与刘进教练员又进行了网式柔力球展示,双方完美地把柔力球基础抛接动作运用在网式竞技之中,加上祁宏静敎练妙语连珠的解说,赢得了全场柔友们的热烈喝彩。

两天由于参与活动人数太多,两位教练在教学环节只好采取分组授课。教学中,祁教练将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深入浅出、明白易懂;任教练为球友们解答了国二套《中国范儿》中存在的疑难问题;教练员刘进也帮助大家克服了竞技柔力球活动中的困惑。他们的教学深受大家欢迎。

两天活动在用心学习和欢声笑语中结束,给所有参加者都留下了难忘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