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老体协春季绿道健步行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李丕齐  黄立峰

 

春回大地,气温宜人,花红草绿,爽心悦目。崇州市老体协借此大好的时机发动各乡镇、街道、各队组织开展了绿道健步走活动,很受会员们的欢迎。

    310,崇州市道明镇老体协开展了今年首次绿道健步走活动这天,天公作美,连续下了几天小雨终于停了。以自行车骑游队、摩托车骑游队为主的近百名老体协会员,身穿队服早早就齐聚出发点,兴高采烈地来参加这次十公里的绿道健步行。

上午9时正,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在红旗的引领下缓缓地沿道明槽马沟到东关读书台的山中绿道行进。一路上,活动参加者笑语欢声,一些人还边走边采集草药、野菜,并在绿水青山间摄影留念。在山坡较陡的地方,人们彼此鼓励,互助而行。76岁的杨大爷曾当过公社的八大员,后来又做过大队干部,路上,他给大家讲起了道明镇过去的一些趣闻轶事,增加了大家对道明风土人情和历史文化的了解。两个半小时后,全体人员都顺利走完了这趟绿道徒步行全程,其中包括年纪最大已84岁的赵大爷,他走完后人不疲、气不喘,说大家虽都在一个公社,但平时也很难聚在一起,今天这个活动大家都高高兴兴、亲亲热热,人都舒服了不少,以后有这种活动我还要参加。

事后,镇老体协负责人梁羽新说这两天道明的菜花节开始了,好多家里都来了客,不然今天来参加活动的人还会多。我们老体协接下来还要组织一些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生活得健康快乐。

46上午,崇州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大队10个中队300多队服人整齐的队员,从全市的四面八方聚集到“桤木河湿地公园”广场,举行了绿道健步走活动。崇州市老体协的负责人到场给大家鼓劲,要求在活动中走出气势,走出风采,在求快乐与健康的同时,也一定要注意安全。

活动开始,以中队为单位成四路纵队,在大队长马净的带领下,大家高举队旗沿环桤木河湿地公园在花丛和树林间的小道行进。一路上,人们步伐欢快,边走边歌,笑语欢声不断,十分轻松愉快。行程约五公里,回到广场后,队员们兴致不减,以中队为单位,又进行了太极拳、歌舞等表演活动。“崇州市浩康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救护车也来到现场,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保驾护航,这次活动十分成功。

45,乒乓球大队和太极拳大队也在元通镇花果山风景区举行了参加人数众多的绿道健步走活动。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