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光明媚精神爽 油菜花海徒步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科分院老体协

 

313,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社区和分院老体协组织了一次春暖时节油菜田观花徒步行活动,参加的人数多达178人。

这天气温宜人,昨晚的春雨把空气洗涤得格外的清新。到了郊外,大家更是纷纷挺起胸膛,伸直了双臂,深深地呼吸起来,恨不得把积聚在肺里的浊气全部吐个干净。

徒步队伍来到都江堰市的聚源镇的一块油菜花基地。眼前的美景不禁令大家眼前一亮,精神都为之一振。哇!好大的一片油菜花海呀!长得密密麻麻的,比人还高的油菜上,花开得是那样漂亮,人们眼里只是一片金黄!队伍排成长长的行列,在这花海里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多趟,人在花海游,清香扑鼻来,大家都感到心旷神怡,美不胜收,兴奋异常。这的的确确是一种难得的享受!

身处这样的境地,人们都说这样的时节还闷在家里,真是太不值了。我们老年人就应该经常出来活动活动,像这样在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环境里徒步行走,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医生说,徒步行走能使我们的心血管系统持续不断地输送新鲜血液和氧气遍及全身,可以增强心肌,肺脏和肌肉的功能,并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肺容量并减少便秘的发生。特别是步行运动可以强壮足部的骨骼、关节、韧带和肌肉,有利于防止日后的损伤。

活动参加者们这一天在油菜花丛中拍了好多好多照片,个人的、集体的、站着的、蹲着的,什么姿势都有,大家都想把这样的美景永远地记载下来。同时,也都向老体协的领导提出今后要组织更多的这样活动的要求。

(贾德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