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赛事接连办 郫都老人乐开怀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春绿大地,生机盎然,老年朋友们的健身热情也随之高涨。郫都区老体协顺势而为,34月间组织开展了多次比赛活动,很受大家的欢迎,参与十分积极。

颠球乐在“颠”  投篮意在“投”

31516日,郫都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趣味颠球(乒乓)、定位投篮两项赛事在区体育场运动馆内进行,36个队次、108名队员参加。15日的颠乒乓球比赛以3人一队,1分为时,比颠球多少,屡计排名。最高队达500多次,最少队200多次。最终农发局等前6名排列优胜。16日上午是定位投篮,男女不分,仍以3人一队。各投篮10次,以合计3人进球数排名。投篮进行中可谓妙趣横生、仪态各异,或抛或投,有用双手,有使单臂,最后文广局等6队名列优胜。两天赛事,老人们既健身又益智,赛场气氛十分欢愉。

崇宁以棋会友 文庙跃马挂车 

32526日,郫都区文旅体广新局、唐昌镇政府在唐昌镇文庙广场举办了崇宁文庙杯第五届象棋个人公开赛,来自省内外成年象棋高手、儿童选手及参加“110车轮战的爱好者,加上裁判教练等共180余人参加这次盛会。经过11轮紧张、激烈的较量,最终决出了名次。冠、亚、季军三人获得重奖,前40名也均获得奖励。比赛期间,还进行了两盘国家大师以1人对10人的车轮式表演赛。本次赛会吸引了大批民间高手,更有“四川双杰”、国家大师蒋全胜、李艾东及杨辉、郭瑞霞等到会指导或参赛,办得圆满成功。

移步出拳 刚柔相济

321上午,郫都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比赛在区体育场运动馆进行。来自全区镇(街道)、单位18个队的200余名队员比试技艺、交流心得。当日比赛套路为40式、42式,伴随悠扬的乐曲,各队依次上场展示。队员们服饰绚丽,动作整齐,招若行云流水,式显气定神闲。经过裁判组评分,郫筒街道等6个队荣获优胜。

剑随身动 轻灵飘逸

328上午,2017年郫都区全民健身运动会进行太极剑竞赛。来自全区各镇、街道、驻县单位共16支代表队计180余人参赛,比赛项目为32式太极剑

随着《青藏高原》乐曲,但见场上红穗飘动,剑光闪烁,队员展示的三环套月、燕子抄水、左右平带、提膝劈剑……招式规范,动作划一,气势旺盛,意境高远。经过半天的激烈比拼,经五名裁判评定,郫筒街道等5个队优胜。

健身球操  赏心悦目

418上午,郫都区健身球操比赛在体育场运动馆举行。12支来自全区镇村、单位的代表队共160名队员欢聚一堂,切磋技艺。比赛项目为国家健身球操规定套路第11套。服饰不一但都亮丽的各队按抽签顺序登场,分别展示了自己的技艺水平。经过半天紧张激烈的较量,郫筒街道等4队获评优胜。

气排球赛豪气扬

41920日,“运动成都•健康郫都”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连续两天在区体育场运动馆(老体活动中心)举行。参赛男队计17个队,女队计19个队,近200多老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别在四个场地激烈展开,实行三局两胜,经过紧张的比拼,气排球比赛结果:

女子优胜队6个:犀浦镇、598厂、348厂、郫筒镇街道、402队、398厂。

男子优胜队6个:郫筒镇街道、犀浦镇、三道堰镇、348厂、402队、教育局。

(作者单位:郫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