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春季老年文体活动丰富多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大邑县老体协

 

34月间,大邑县的老年文体活动兴旺红火,给广大老年朋友在新春时节带来了身体安康与精神愉悦。

热烈欢庆“三八节”

36, 大邑县老体协联合县妇联等单位举办了庆“三八妇女节” 联欢会,老体协工作人员与城区22个直属站、队的代表共200多人参与这次联欢。

联欢会上,县老体协邹文通主席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祝妇女同胞们节日快乐, 同时也祝老同志们新的一年里安康幸福。随后,各站、队表演了舞蹈、快板、太极拳等15个精彩的文体节目,还举行了专场舞会。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不少老同志说很久都没这样高兴过了,今天的聚会真让人开心。

千人绿道健身走

每年农历二月春暖花开时节,大邑县老体协照例都要组织老年人参加绿道健身走,以启动新一年的老年人健身强体活动,这从2004年起已持续十四年了。今年315日,县老体协又组织晋原街道21个社区和直属站队的1200多名老年人开展了春季绿道健身走。

这天一大早,穿着各色运动服装的参加者们就陆续来到县体育场,在激越的“运动员进行曲”音乐声中,大家按组织者的指挥排成四列纵队。9时正,主持人宣布“2017年大邑县老年人春季绿道健身走”开始并带队前行,浩大的队伍便紧跟随后齐头并进。1200人的四路纵队,首尾长达200多米,宛若一条色彩斑烂的“长龙”,那场面真是蔚为壮观。行进途中,“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声、指挥队伍的哨子声、参加者们的口号声汇集在一起,使现场气氛极为热烈。而精神抖擞、健步行进的老人们,更彰显了他们意气风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本次活动持续两个半小时圆满结束,参加者们都无不感到欢欣鼓舞。

晋原街道举办春季运动会与文体表演

47,晋原街道老体协骑游队举办了春季运动会。这次运动会设有乒乓跳盆、篮球进筐、保龄球、小足球、飞镖等五个项目,共240多人参加。经过一多小时的技艺较量,激烈比拼,评选出优胜运动员74名,15人获得123等奖。

运动会结束后,14支服饰艳丽的文艺表演队从子龙街绕行进场,他们敲锣打鼓,边走边表演,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观看。演出首先出场的是广场舞《东方红》,接着而来的健身腰鼓看得人们眼花缭乱,随后的柔力球操、太极拳剑,健身秧歌等20个节目陆续登场。一个个精彩纷呈,赏心悦目的表演引得观众不断发出阵阵喝彩和掌声,很多人不停拍照、录像以留下这美妙的场面。

文体展演结束,很多观众热烈地称赞道:“这些老年人真了不起,个个精神焕发,风度潇洒,节目一个比一个好看。今年街道老体协骑游队的文体展演太精彩了,真是草根文化,颂党恩……”

(汤海平  曹泮坚 牟长 严银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