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泉驿区开展气排球、广场舞骨干培训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5-31

龙泉驿区老体协

 

为了丰富我区老年体育的活动项目,更好地促进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开展,今年来我们连续组织了气排球、广场舞骨干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气排球骨干培训

气排球是全国、省、市老年运动会中一个重要的竞技项目,但这项活动未在龙泉驿区开展,每年参加省、市老年运动会都只得放弃。区老体协经过研究,决定要在本区推广气排球活动,并于元月12日举办了气排球骨干培训班。

区老体协领导及来自龙泉街道、十陵江华社区老体协的共200余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区排球协会气排球教练向大家讲解了气排球项目的发展历史、健身效果,传授了传、垫、扣、发、拦的基本技术和运动中队员相互配合与安全知识。

区老体协领导在培训中提出:龙泉驿区现在有区排球协会作技术指导,有条件的龙泉街道和十陵江华社区等基层单位应先把队伍组织起来开展气排球运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也将新辟场地开展这项运动的训练。他们并现场观摩了气排球教学运动,亲自参加了演练。

广场舞培训

412,区老体协举办了第二期广场舞骨干培训班。此次培训是为了推广学习市老体协安排的健身广场舞蹈《载歌载舞》,并为今年9月举办全区老年人广场舞比赛作准备。

此次培训专门聘请了具有专业资质的舞蹈老师,来自各街、镇、乡和区级部门80余名广场舞骨干汇聚一堂,学习热情很高。在舞蹈老师悉心的指导下,学员们认真地学习每一个分解动作。尽管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是大家仍专心致志,不畏劳苦,普遍反映“这次跟着舞蹈老师学跳舞步多样的健身舞和新疆舞,不仅锻炼了身体,活络了经脉,而且美感十足,太适合我们中老年人了。”

区老体协领导非常重视这次培训,甘国和常务副主席在结业会上要求参训学员回去后要负责做好推广工作,组织好队伍,积极准备参加区老体协今年组织的广场舞比赛,并为加快龙泉驿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新的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