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俱乐部举办成立二十周年纪念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7-11

程荣先

 

515,台球俱乐部成功举办了纪念成立二十周年“成都市老年台球斯洛克2017春季联赛”。

这次联赛不单是一个老年体育赛事,更是一场老年台球爱好者的联谊活动。因此,无论是组织者还是运动员,都表现出异常的积极性。

为了使比赛圆满进行,俱乐部的理事们五一刚过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在大家的信任和支持下,各项赛前准备工作都进行得非常顺利。参赛者只须在510日前打电话报名,15日准时上场比赛即可。由于俱乐部的理事把一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整个赛事都按计划顺利完成,比赛过程充满了祥和、友谊和快乐。

参加联赛的运动员有40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次。这些人中有俱乐部的老、新会员,还有一些没有入会的老年台球爱好者。对此,有同志风趣的说“既然大家都爱好台球,不管老朋友,还是新朋友,都是好朋友”。其中有8位年过八旬的老运动员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克服行动不便准时前来参赛,表达对这场赛事的支持,这使大家深为感动、很受鼓舞,因此也特别受到大家的尊敬和欢迎。此外,省体育局的老领导郭炎同志也来赛场竞技并取得前十六的好成绩,非常开心,表示要经常参加俱乐部赛事;俱乐部老主任凯兵同志眼疾不轻,视力极差,但仍然组队参赛,使成都日报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一的好名次;西南交大的老教授王凯同志老当益壮,过关斩将,杀进了前8名;老会员李顺义同志虽未报名参赛,却主动尽力为赛事服务……。他们也同样获得了大家的钦佩。

这次比赛的裁判全由运动员担任,即40名运动员,同时也是40名裁判。每盘比赛,既是对手又是裁判。这是俱乐部的一贯做法,看似不合常理,却也行之有效。不仅从未发生过因误判而影响比赛进行的事例,而且还有三个好处:一可以节省人力,二可以节约开支,三有利于训练裁判。本次比赛尽管竞争激烈,却始终充满友好和谐的气氛。

经过五个半天的比赛,获得团体前8名的代表队,依次是成都日报社,玉门油田一队,高新区,西南交大,攀钢东区二队,玉门油田二队,攀钢东区一队,理工大学;获得个人前8名的依次是:王亚明,何平,周家瑞,梁辉民,冉华光,刘德成,王凯,蔺万玉。

精英台球俱乐部为这次比赛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作者单位:老体协台球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