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老体协上半年开展绿道健身走活动成效喜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2017年上半年,双流区各镇、街道老体协和直属团队,按照区老体协年初计划的要求,积极开展了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参与者十分踊跃,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绿道徒步健身走简便易行,轻松安全,是一项非常有利于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群体运动方式。双流区各级老体协组织近几年来开展这项活动,很受广大老年人的支持和喜爱。2017年双流区老体协更是把这项活动列入全年工作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各级老体协要继续重视,有组织,有纪律地采取多种便于大家参加的形式和方法,因地制宜地开展好这一活动。

上半年,全区开展的这一活动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据统计:半年来共有16个街道、镇与专项活动团队或在公园、或在村道、或在校园……,分别组织开展了多次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参加活动者的总数近万人次。特别是东升街道和区老年大学的老体协先后组织这项活动的参加者超过千人,而东升街道各社区、团队630前一段时间到凤翔湖等地共组织了34次绿道健身走活动,参加者达4370人次。

“走出快乐,走出健康”。实践表明,开展绿道徒步健身走活动具有很好的群众基础,为广大老年人乐意参加,广泛、长期坚持开展好这一活动,必将对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发挥积极的作用。

(作者单位:双流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