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项充满微笑、充满阳光的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李丕齐

 

崇州市第四届运动会中由市老体协协办的老年体育竞赛项目之一的健身韵律球操比赛,623,在崇州市实验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来自各乡镇、各社区的21支代表队,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健身韵律球操,是我市老体协去年4月重点推广、普及的一项新型,适合众多老年人参与的健身运动,因其简便易学,舞姿优美,因此很快在我市掀起了一股健身韵律球操热。在去年十月,我市老体协在市体育中心举办的全市健身韵律操展示赛中,它显示出了巨大的活力和强有力的吸引力,就引起了各界的注意。不仅崇州电视台作了及时的报道,《成都晚报》还特地用一个版面介绍了我市这次健身韵律球操展示赛。所以,今年崇州市四运会特意将其列入竞赛项目之一。

纵覌这次比赛,各参赛队不光在技艺方面有较大的提高,而且在参赛情绪方面也比去年十月的展示赛有很大的不同。赛场上、各队在“微笑微笑”歌曲的伴奏下,队员们都显得十分轻松和自信,很有一些享受生活的味道,而不象是在参加比赛。无论是来自大山深处的文井江镇队,还是来自较偏远之处的燎原乡队,尽管参赛队员的年龄一般都偏大,可她们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潇洒风度,正向伴奏歌曲中唱到的“微笑微笑,微笑中充满阳光,微笑中充满希望”。

是的,不要说每个上场参赛的队都是充满微笑,充满阳光,就是整个赛场都是充满微笑,充满阳光。这是充分体现了广大老年人健康而又充满阳光,晚年生活幸福的一个重要侧面。

比赛结束,崇州市体育局领导、崇州市老体协的领导、为获奖的参赛队,颁发了奖牌,并一同合影留念。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