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光老体协建军节举行徒步健身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姜桂兰

 

728,红光老体协为庆祝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特地组织了一次集体徒步健身走活动。这次活动出发点是成华广场,路线是由成华广场出发到三洞古桥公园,整个行程约5公里多。在会员们的积极参与下,这次活动进行得十分安全、圆满。

考虑到活动是在盛夏酷暑之时进行,协会特地事前召开了队长会议,商讨如何安全顺利开展活动。虽然队长们都说: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那么艰难都不怕,现在政府把道路修得那么好,环境也那么好,我们还怕什么?但协会领导还是再三强调一定要避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会议最后决定还是要进行这次活动,并对安全工作作了细致的安排与部署。

在这次集体徒步健身走活动进行中,队伍分成了走得快与走得慢两个部分,每部分队员都安排了专人带领。参加活动的老体协会员们个个精神愉悦,情绪高昂,行进中大家相互鼓励、奋力前行,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十分热烈。最使人感动的是两位年已85岁的老会员刘祥莲和她的老伴,他们每年都参加了协会组织的徒步健身走活动,今年刘祥莲老伴因在超市不慎摔伤,但他不顾协会劝告仍然坚持要参加此次活动,结果协会只好同意刘祥莲推着车子和老伴一起徒步走,他们一路精神抖擞,而且与大家一起走完了全程,全体徒步走的会员都为他俩这种热爱健身的精神喝彩,鼓掌。

整个活动经历了两个小时左右,60余名参加者都为自己能顺利完成这趟行程而兴奋不已。

(作者单位:红光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