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组) 广场健身操(舞)决赛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731,由武侯区文化体育旅游局主办,武侯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运动成都·活力武侯”武侯区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大众组)广场健身操(舞)决赛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区20支队伍共500余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红牌楼街道队、跳伞塔街道老体协队、望江路街道、双楠街道分别获得老年组、成年组健身操组、健身舞组第一名。

本次比赛为广场健身操(舞)自编动作,分为舞类和操类两种,设有成年组和老年组。该项比赛于6月开始,超过100支队参加了在全区范围内举办的初赛、复赛,最终20支队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据了解,参赛人数和队员水平都较往年有大幅提高,整个比赛过程都充满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愉快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跳广场舞并非是老年人的专利,在本次比赛的20支队中,来自武侯区机关事务中心的一群年轻人成为场上的一大亮点,同时他们也是武侯区广场舞比赛历史上最年轻的队伍。我们在得到这个报名通知的时候,大家都很积极,参与度挺高的,但是由于我们不怎么会,所以还特意找了老师来教,编排后我们练习了三周。一开始不知道有这么多老年队伍,但是今天看了他们的比赛,觉得他们把广场舞的精神都展现了出来。广场健身操,不光只老年人的专利,我们年轻人也喜欢。来自成都市武侯区机关事务中心的阳舒这样说。最后,仅排练几周的他们获得了二等奖。

广场舞活动在武侯区老年人中有较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次比赛必将促进这项活动更广泛热烈的开展。

(作者单位:武侯区文体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