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代表队参加成都市太极拳总决赛成绩喜人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09-18

王金全

 

在由成都市体育局及相关单位于今年“8·8全民健身日”’举办的“运动成都”成都市第四届“安利纽崔莱”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蓉城”2017年成都市太极辅导站总决赛和成都市行政村(社区)太极拳总决赛中,邛崃市代表队表现突出,在太极拳、剑两个项目上均获得了喜人的成绩。

这次比赛在成都武侯区八益家俱广场隆重举行。成都市所属区(市)县有22支代表队参加辅导站总决赛,30支代表队参加行政村(社区)太极拳总决赛。受邛崃文旅广新局委派,邛崃市老体协挑选了22名精兵强将组成邛崃市代表队前往赛。比赛中,邛崃市代表队不畏强手,认真严谨,太极拳动作整齐,刚柔相济,时而行云流水,潇洒飘逸,时而波涛汹涌,力鼎千钧,打得出神入化;太极剑展示更是引人入胜,队形变换多姿,招式层出不穷,左劈右刺,无坚不摧,上遮下挡,无懈可击。进攻发力,退后蓄势,长剑舞动得心应手,既是精湛的技术展示,更是优美的艺术呈现,看得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博得了观众的热烈喝采,竟连裁判也从评委席上站起来观看。最后,邛崃市代表队的拳剑两个项目都取得了好名次,双双荣获一等奖。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邛崃市太极拳剑代表队能在本次全成都市总决赛中取得如此好成绩,是集体努力的结果。邛崃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杨世忠亲自参与选拔队员组队与指导赛前训练;王成彬、张娅两位编导为设计队形,编排花样,反复推敲,多次修改,精益求精;太极拳吴元春教练放弃了避暑的机会,回来带领队员刻苦训练,讲解要领,反复示范;太极剑教练邓德芳每天到场,热情辅导,不厌其烦;而参赛队员们也极其认真,集训期间坚持雨天室内练,晴天广场练,不畏三伏酷暑,舍得汗流浃背。宝剑锋从磨砺出,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总决赛中一举获胜,为邛崃争了光添了彩,也为建设健康邛崃、推动邛崃城乡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作出了贡献!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