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骑游分会开展世界无车日大型公益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许雪梅

 

922,是世界第十九个无车日,也是此项活动进入中国第十一个活动日。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分会按照年初计划,组织分会全体骑游队员,成功举办了以“低碳出行、绿色环保、骑游健身、利国利民”为主题的大型骑游公益宣传活动。

这天的活动以各队所在位置,分为成都市中心片区、新津片区和高新片区,在早上九点半钟同时分别进行。

市中心片区各队队员在规定时间骑行至人民南路宣传点,自行车整齐摆放、拉起横幅,引来路过市民关注。

新津片区有新津队、水城大队共计200多人参加。新津县老体协的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新津电视台也到现场报道。仪式完毕,骑游队员沿着南河骑行五公里,以行动向市民宣传绿色出行,减少汽车尾气,保护生态环境。

高新片区活动地点在世纪城的江滩公园举行,来自中和队、城南队、高新二队的100多名骑游队员身着印有宣传标语的绿色骑游背心,拉起“低碳出行、绿色环保、健康骑行、利国利民”的横幅,打出各队的队旗,精神饱满地冒雨骑行赶到世界无车日活动会场。

三个片区的活动都进行得井然有序。特别要提到的是高新片区的活动得到辖区桂溪街道大力支持,为活动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条件。天华社区老体协的领导赞扬骑游队员们是低碳出行、绿色环保的践行者和宣传者。高新区新闻中心记者还做了专题采访,对此项活动给予很高的评价。

低碳出行,从我做起,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市老体协自行车骑游分会作为群众组织自觉担当社会责任、用自身的行动,宣传动员市民尽可能公交出行、自行车出行和步行,倡导每个公民增强保护生态的意识。他们的行动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赢得了市民的关注和赞扬。

(作者单位:自行车骑游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