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䢺江、董场两镇老年人运动会办得热烈欢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汤海平

 

9月下旬,大邑县䢺江、董场两镇分别举办了老年人运动会。热烈欢快的这两地老运会活跃了农村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广大“草根老人”投身文体活动的热情,促进了老年体育接“地气”发展。

924上午,大邑县第十三届山区片老年人运动会在地处县城西部山区的䢺江镇隆重举行。此次老运会由䢺江镇人民政府主办,镇老体协、镇文化站承办。除䢺江本地外,还有西岭、斜源、花水湾等乡镇的老运动员参加。

上午9时许,四乡镇全体老运员着装列队,举牌进场。此时,锣鼓喧天,腰鼓声响个不停。会场一片欢腾,真是热闹非凡。出席开幕式的大邑县老体协负责人向全体老运员亲切问好,热望大家认真参赛,取得佳绩,收获健康与快乐。

这次老运会设置的运动项目丰富多彩,既有趣味性单人竞技项目,也有集体竞赛项目。趣味性单人竞技参加者兴趣盎然,纷纷各施本领,展示绝招。集体项目中,参赛队情绪高昂 协调一致、发挥水平。整个比赛中场面热烈,气氛欢快,运动会进行十分顺利。通过激烈而又友好的竞技,共有18名运动员分别在飞镖、保龄球、小足球射门、踢毽子、乒乓跳盆、拈弹子等单项比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在两个集体项目竞赛中,䢺江镇、西岭镇、花水湾镇代表队获腰鼓竞赛一、二、三等奖,花水湾、斜源镇、䢺江镇太极拳比赛获一、二、三等奖。

与此同时,䢺源、宝珠、上坝等村(社区)文体队还在现场表演了歌舞、独唱、四川方言、健身秧歌、广场舞、太极功等10多个精彩的节目。这些节目主题突出,具有浓厚的乡土风味和民间特色,受到了片区老运员们和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929, 大邑县董场镇举行了第四届老年人运动会, 来自各村(社区)的运动员及镇、村(社区)领导和老体协会员共200多人参加。

这届运动会由镇政府主办,活动先组织进行了沿街大游行, 接着举行了20个文艺节目评选表演、投掷飞镖等7个运动项目的比赛。整个运动会进行得顺利有序,热闹非凡,吸引了近千群众兴致勃勃地前来观看,现场洋溢着一派欢快热烈、和谐喜悦的气氛。

县老体协领导在运动会闭幕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祝贺运动会圆满成功,祝福董场老人生活安康幸福。

举办这届老年人运动会,也是董场镇全体民众为新中国68岁诞辰和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献上的一份厚礼。

(作者单位:大邑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