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运会隆重开幕 老体协会员大显风采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李丕齐

 

928,由市政府主办的崇州市第四届运动会正式开幕。为了表现崇州人民在建设全面小康社会中奋发努力的精神面貌,展示崇州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可喜成效,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把市运会开幕式要搞得隆重热烈,规模宏大。崇州市老体协按要求派出了500多名会员参加,其中市老体协太极拳大队队员还参加了大型团体操的表演,他们优异的表现赢得了全场观众的赞扬与好评。

这场2000人参加的大型团体操分为四个部分,在第二场“健康崇州”中,有一节是表现崇州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万花丛中240人集体演练太极拳。这个表演从出场到退场共5分钟,除了服装统一,更是要求队形整齐,动作一致。组委会根据对市老体协太极拳大队的了解,把这个任务落到了他们头上。

这个看似简单的任务,使太极拳大队负责人刘索光倍感压力。以往的集体表演最多也就是100人,并且场面也没有这么隆重,要求也没有这么严。面对挑选队员难、训练时间短、协调配合差等诸多困难,但刘索光想到这是彰显崇州人民豪迈气概的大事,是市政府对老体协的信任,于是她硬带着腎病尚未完全康复的身体,态度坚定地承接了下来。

为了能圆满完成表演任务,刘索光和太极拳大队的几位副大队长团结一心,分工合作,从828928整整一月时间,他们每天早上不到8点就来到体育中心带着队员们进行训练。从站队到听音乐开练,一遍又一遍,每天的训练都在超过两个小时。他们在队伍中不停地穿梭,不厌其烦地示范,纠正队员们不规范、不到位的每一个动作。虽然每天培训结束时唇干舌燥,身心疲惫,但他们仍坚持不懈。参演队员们也十分勤奋,顶风冒雨从不间断参训,特别是那些住家较远的队员,每天或买票乘车或骑半个小时自行车赶来训练,没有一个人有怨言。大家都是想如何将240个人的行动协调统一起来,力求表演完美。

928的运动会开幕式中,这240人太极拳表演惊艳会场,全体观众都料不到这些大爷大妈的集体太极拳居然打得有这么好。赞叹他们真是体现了太极崇州,健康崇州,大展了崇州老年人的风采和英姿。

(作者单位:崇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