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村(社区)唱响欢乐歌 舞动庆重阳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7-11-15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1028日下午,新都区黄桷树广场热闹非凡,由区老体协等主办的第三届新都区村(社区)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在此热烈举行。这是新都区欢庆重阳节的一项重大活动,是区老体协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在村(社区)老体协的积极参与下,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开演前,区老体协会长欧阳诚作了讲话。他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各级党政越来越关心广大老年人的身心康乐,新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老年工作,全区村(社区)中已建起了符合标准的老年活动中心60个,计划在5年时间内覆盖实80%的村(社区),为老年人健身活动提供良好条件。现在,新都农村老年文体活动红火兴旺,这次村(社区)“草根”老人的展演能够举办就是证明。他同时祝福全区老年人重阳快乐、健康长寿。

来自全区13个镇(街道)老体协的22个村(社区)代表队参加了这场展演。舞蹈《载歌载舞》场面热烈,表现了基层老人的幸福和欢乐;柔力球操表演兼具力与美,很有观赏性;《沂蒙情》、《花儿唱红了天》、《中国功夫综合表演》、《成都太极剑》、《浪拉山》等歌舞节目,也引人眼球。这些来自村(社区)的精彩、新颖的文体节目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新农村建设中老年群体积极向上、意气风发的良好精神面貌。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气氛欢快,两千多名观众挤满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经评委现场打分评选出了10个节目一等奖,11个节目二等奖。

此次基层老年人文体健身项目展演,是对区老体协送文艺、体育下乡,着力抓好文体骨干培训,推动村(社区)老年文体活动开展,倡导“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快乐一辈子”等工作成果的检验,是新都区老年文体活动深入基层“接地气”的真实写照。

新都区民政局、区老龄办的领导到场观看了这场展演。

重阳节前,区辖13个街镇和大多数村(社区)老体协也都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开展了节日慰问、评选表彰好儿媳好公婆活动,让15万多新都老年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欢欢喜喜过了重阳节。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