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举行老年太极拳、健身球操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近期,邛崃市老体协举办了全市性的太极拳、健身球操比赛,为爱好这两项运动的邛崃老人提供了展示技艺、比拼水平的机会,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同时也检验了邛崃市老年体育中这两项活动的开展成效。

1012,邛崃市老体协在市体艺中心协办了“邛崃市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太极拳老年组比赛。来自邛崃市镇乡及部分村、社区的26支代表队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

在隆重的开幕式后,26支运动员队伍按顺序上场比赛,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全力以赴,听从号令,跟随音乐节奏认真做好每一个动作,他们的动作连贯,招式规范,姿态优美,刚柔相济,把太极拳的博大精深表现得出神入化,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特别场上有两位精神矍铄,功夫到家,年近80岁的大爷很引起大家的关注。

经过裁判组严格、公正评判,各有四个队名列获得太极拳42式、24式比赛的前四名。邛崃市政府、市老体协领导分别向成绩优良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牌。

1117,邛崃市老体协在在市文体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承办了2017年邛崃市健身球操比赛。共有21个代表队400多人报名参加了这项赛事。为了争取好的成绩,很多街办、镇乡赛前积极组织队员进行了强化训练。

此次比赛的项目是健身球操全国第10套、第11套。服色艳丽的参赛各队队员精神抖擞、情绪昂扬,依次入场竞技。他们在悠扬悦耳的伴奏乐曲声中,步履轻盈,姿态优雅,挥舞手中彩球击打身体各个部位,四肢随球体转动舒展,不仅看得人眼花缭乱,同时也使人很感赏心悦目,得到美的享受。

健身球操运动比较轻柔,不少高龄老人也乐于参与。这次比赛中,牟礼镇代表队中一位大爷年逾古稀,不仅技艺熟练,还一直面带轻松微笑,这引起到场的电视台记者和市老体协工作人员的特别关注,专门在场下对他作了采访。桑园镇代表队75岁的余大姐在比赛中步伐灵活,不停挥舞的健身球准确到位,精气神看上去简直像一位五十来岁的中年妇女。

经评委认真公平评判,有10个代表队荣获优胜奖,10个代表队荣获优秀奖,一个代表队荣获组织奖。

两次大型的比赛,赛出了邛崃老人的风采,也显现出了他们的欢乐幸福,激发了基层老人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相信今后会有愈来愈多的老年朋友投入到全民健身活动,并从中得到健康与快乐!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