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之际天气爽 徒步队员活动多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张拾羽

 

秋冬之际的十月、十一月,气候凉爽,适宜出游。徒步健身俱乐部利用这有利的天气,积极开展活动,让队员们都感到很高兴。

外出旅游是不少徒步队员十分乐意参加的。俱乐部和各中队组织的赏秋旅游在这一期间十分红火。十月间,俱乐部组织了部分队员参加了铁旅安排的卧铺专列到内蒙、陕西之行,一路上尽赏北国风光,好不惬意。

在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额济纳旗45万亩的国家森林公园,大家有幸观赏了被誉为“生千年不死,死千年不倒,倒千年不朽”的“植物活化石”胡杨树林。我们到时正逢金秋,胡杨树身满挂黄叶,毫无异色,一眼望去,密密匝匝,金光灿烂,至纯至美。一片片金色的胡杨林汇成金色的海洋,把大漠装点得如诗如画,大伙为身在这犹如童话中的仙境世界中都无不陶醉。而漫步在这一片金黄景色中,那纯静的美也让人的精神得以升华。

在革命圣地延安,大家终于见到了从小神往的宝塔山、延河、当年党中央驻地和毛主席故居、七大会议会址等。看到这些,让我们对革命先辈深为崇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更加期待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为满足在家的队员们活动要求,俱乐部开辟两条徒步新路线,一是游天府新区兴隆湖,这里有5100亩的湖面,是新区内规划的“生态之肾”。队员们围湖行走,都説虽现在这里还未成型,但将来一定是个游览胜地。二是去天鹅湖花园,这个湿地生态公园超过1500亩。这里400亩湖水经净化处理后十分清澈,园内有上万棵大树、6000余株银杏,浓荫掩映,弯曲的绿道很有曲径通幽的意境。在湖边行走,嬉游水面的天鹅白鹭及候鸟同湖边景色构成一幅美不胜收的图画,让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大家高兴地说,我们成都现在越来越漂亮了,真是会让外地人来了就不想走呢。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