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老体协以比赛促柔力球运动得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赵言智

 

蒲江县老体协为了动员更多的基层老年人参加柔力球健身,促进这项运动在蒲江老年群体中更好发展,113在虹桥体育馆举行了“2017年‘合联杯’柔力球比赛”。

这次比赛共有16支基层老体协队伍参加,其中乡镇7支,村(社区)10支,会员单位1支,参赛队员200多人。

本着基层的实际和以比赛促发展的目的,本次赛事一是设置了柔力球操二套、三套两个套路作为比赛套路,并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奖;二是将前几年评123名改为各评50%的优胜奖和优秀奖,以提高基层老年柔力球爱好者参赛的积极性。

由于各队都在赛前进行了强化训练,比赛中各支队伍的技艺水平较往年都有所提高。经裁判认真评判,鹤山街办飞龙社区、驭虹社区、大塘镇老体协、寿安镇城南社区的代表队荣获了三套优胜奖;西来镇老体协、鹤山街办朝阳社区、退教协会、朝阳湖镇老体协的代表队荣获了二套优胜奖。

比赛结束后,蒲江县老体协副主席、省一级裁判陈素芬对参赛各队的表现逐一进行了讲评,并作了标准动作的示范。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袁桂兰等领导为参赛队伍分别颁了奖。

(作者单位:蒲江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