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区成功举办老年太极(拳)剑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蒋春蓉   翁帮森

 

114日上午,锦江区第五届运动会太极(拳)剑(老年组)暨锦江区第五届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在盐道街小学广场举行。此次太极活动盛会由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锦江区文体旅局、教育局、总工会承办,锦江区老协、老体协与盐道街小学协办。

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各街道、太极团体的24支队伍近300名爱好太极(拳)剑运动的老年人参加。锦江区老体协和老协的多位领导莅临比赛现场,区老协会长黄有竹在赛前作了热情的勉励讲话,使全体参赛队员受到了极大鼓舞。

随着优美的《红梅赞》音乐声响起,各参赛队依次进行了紧张激烈的技艺比拼。参赛队员们身着白色太极服、手执银光闪闪的太极剑,或刺、或劈、或指定、或挥舞……让人眼花缭乱;弓步、马步、挺胸、直立的招式,显得个个英姿飒爽。这些太极剑客们的精彩表现,使观众不时发出喝彩声、笑声、掌声,现场一片欢腾。参赛队员中有年过古稀的老人,也有刚步入老年人队伍的年轻老人;有练习太极剑数10载的功夫高手,也有才刚刚学习太极剑数月的新手,他们都以极大的热情,全力投入了这场比赛。

经过评判,最后有9支队伍荣获优胜奖,15支队伍取得优秀奖。

圆满结束的此次老年太极(拳)剑比赛,对促进锦江区老年体育运动的开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必将激发更多老年人参与进太极活动中来。

(作者单位:锦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