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堂县老年人运动会开幕式规模盛大气势恢弘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李文范  汤世万

 

1182017年金堂县老年人运动会在县城体育中心广场隆重开幕。这是由金堂县人民政府主办、金堂县老体协具体承办的全县老年人一年一度的盛大体育聚会。 

这天广场上彩旗飘舞,标语醒目,参加活动的全县城区90个老体协活动站组、21个乡镇老体协的会员早早就来到了会场。大家喜笑颜开,情绪昂扬,都像过节一样高兴。

金堂县的老运会以参加入场式为主。上午9时,参加运动会的城乡老体协会员组成了120个方队开始入场,其中第一次增加了时装秀,每个方队至少都有20 人。参加入场式的老人们都衣着整齐、服色鲜艳,在队名牌的导引下高举旗帜整队入场。经过主席台前,他们边高呼“我运动,我健康”等口号,边齐步行进,很显得气势恢弘,展示了金堂老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入场式毕,运动会举行开幕式。金堂县副县长周海燕主持开幕式,县总工会主席致开幕词,成都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朱主席对金堂县这个有二千多名老人参加的老年运动会入场式予以了极大赞赏,认为这是这个运动会接地气的很好表现,体现了全民健身的宗旨,对动员老年人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大有激励作用,很值得肯定。随后,举行了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在杨晓涛县长宣布运动会开幕后,进行了集体太极拳、柔力球、舞蹈、手拍鼓、抖空竹等项目的表演。随后,赛场上开始了1525抱球接力赛和多种趣味体育竞技活动。现场十分热闹,一派欢快气氛。

成都市老体协其他领导、金堂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乡镇领队领导在主席台观看了入场式,龙泉驿区老体协主席曾正明率16人专程前来进行了观摩。

(作者单位:金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