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初冬时节老年体育红红火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大邑县老体协

 

入冬以来,我县乡镇老体协纷纷组织举办了片区老年人运动会,让众多的老年人凭借这个参赛平台展示技艺,提升水准,进行交流,增进友谊。这些片区老运会激发了农村“草根老人”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也使得全县城乡冬季老年体育活动呈现兴旺蓬勃的景象。

1111,王泗片区第十六届老年人运动会在三岔镇举行,来自王泗、新场、三岔镇和高山、敦义点的5支代表队300多名老年人参加。运动会首先组织了游街巡演,接着开展了飞镖、投篮、保龄球(仿制) 、赶猪等趣味体育项目比赛。运动会上,还进行了50人方队太极拳展示,文艺演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歌舞节目。使得当日三岔镇如过节一般热闹。

1117,由鹤呜乡政府主办、乡老体协承办的“鹤鸣·崇孝颐养杯”鹤鸣片区第十届老年人运动会开幕。来自鹤呜乡、金星乡、雾山乡、悦来镇的30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这届在崇孝基地举办的老运会。运动会进行圆满,参加者都欢乐开怀。

随后,安仁片区第十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于1126隆重举行,来自安仁镇、苏家镇、上安镇等5支代表队的400多名老年运动员在元兴中学操场参加了踢毽子、投飞镖、滚铁环、乒乓球弹跳、自行车慢骑等7项赛事。各队队员精神抖擞,情绪高昂,激烈竞技,赛场欢声四起,气氛热烈。运动会结束时,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老年体育赛事非常好,真正让我们感受到了“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邑县老体协将认真贯彻落实这些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大力支持城乡基层开展老年体育活动,发动更多的老年人投入强身健体,为满足大邑老人对健康快乐的追求,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