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街子镇与罨画池的太极拳队举行交流联谊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李玉君

 

1123日,崇州市街子镇太极拳队与罨画池太极拳队,在街子镇银杏广场举行了交流联谊活动。两队的近百名队员大展技艺,表演功夫,吸引了众多镇民前来观赏,成了当天街子古镇一道靓丽的风景。

此次活动,罨画池太极拳队来了49位队员,街子镇各村来了6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一时间街子镇银杏广场人群簇拥,热闹非凡。活动开始,首先由罨画池太极拳队带领街子镇太极拳队打85式太极拳。街子镇太极拳队员对这套太极拳还比较陌生,他们虚心地跟着客队拳友一招一式地学习。接着,两队分别展示了243242式等太极拳和太极剑,街子太极拳队员们还表演了龙形拳。

罨画池太极拳队因长期坚持操练,水平较高。在街子镇的队员表演时,罨画池队的郑容珍、胡鸿兵、徐茹兰三位教练热情地对一些不太规范的动作进行了纠正。他们的正确指教、耐心辅导,使街子镇的太极队员很受感动。整个活动气氛热烈,两队拳友们亲密交流、相互切磋,友谊得到了极大深化。

“太极街子,运动街子,长寿街子”一直是街子镇老年体协组织活动的目标,这次交流活动,街子镇老体协引来罨画池太极拳队的泉头活水,组织工作有条不紊,对促进街子各村太极拳的普及与提高发生了积极作用,同时也使两队友谊之花在街子古镇美丽盛开。

(作者单位:街子镇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