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杯”老年乒乓球比赛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125日,市老乓俱乐部与泰康人寿保险公司联合举办了成都市老年乒乓球“泰康人寿杯”等级赛。这是市老乓俱乐部今年第三次为老年乒乓球爱好者切磋球技,展示风采,增进友谊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搭建平台。

    这场乒乓球赛共32支代表队近200多名运动员参赛。有如下特点:一、男女团体排阵顺序为:1.女单,2.男单,3.混双,4.女双,5.男双。并规定男、女单打选手不能兼打混双,以比拼男女整体技术实力。二、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三个等级的晋降级赛,甲、乙级各8支,丙级16支。丙级队中大多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比赛的社区代表队,初衷为推动基层老年乒乓球活动的开展。三、裁判员由两队协商共同在有二级裁判证以上资格的运动员中选任。乒乓球高级教练,国家级业余乒乓球健将邹小仲深感这种赛事模式值得推广。

比赛期间,场内氛围紧张热烈,各队都奋力拼搏、激烈竞技。各等级组都出现了赛况胶着局面,比分交错上升,直到拼滿5场才分出胜负情况。男队员横刀立马,大有过五关斩六将之势;女队员飒爽英姿,很具巾帼不让须眉气魄。年过七旬的刘学治会长时而奋力扣杀,时而飞身救球,根本看不出已是古稀老人。俱乐部的领导们除了组织安排比赛外,也都在赛场上一展身手,为所在代表队奋力拼博,并战绩不俗。

经过一天半的紧张较量,中和一队终夺甲级组混合团体冠军“奖杯”,老乓俱乐部一队屈居甲级组亚军;乙级组:铁路一队、电子科大分居一、二名;丙级组第一、二名为三圣乡乒乓球俱乐部、锦江社区队。同时,还有8个代表队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赛后,各球队整齐列队,泰康人寿公司、市老体协、老乓俱乐部的领导向各等级组颁发了奖杯、奖状和奖品。为感谢“泰康人寿”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刘学治会长还向郑经理赠送了“泰则运兴、康则大寿”的书法作品。在热烈的掌声中,这次“泰康人寿杯”老年乒乓球比赛圆满闭幕。

(作者单位:市老乒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