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热烈举行全市第十届健身球操比赛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1-04

丁穆松

 

128日上午,由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彭州市老体协承办的全市第十届健身球操比赛市体育馆热烈举行。本次比赛一是检验各镇街开展健身球操的成绩,同时也以老年人体育运动助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表达全市老体协员对党的十九大展示的未来幸福生活的憧憬,对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

彭州市文体广电视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彭州市老体协的领导和各镇老体协分会的负责人出席了这次比赛共有来自彭州20个镇街道的28支代表队33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比赛规格高、规模大、气氛热烈。

比赛由彭州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应松主持上午8,通过抽签确定顺序的各参赛队队员们身穿各色统一的运动服,精神抖擞地伴随全国健身球操第四套规定套路背景音乐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依次出场竞技。运动员以整齐优美的舞姿、着音乐节挥动绳球准确地打击身体各部穴位,场面精彩纷呈。每支队伍表演结束时都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本次比赛决出了17个一等奖,11个二等奖。颁奖仪式,彭州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和旅游局彭州市老体协的领导分别为这些成绩优异的代表队颁发了获奖牌匾和奖金。

彭州市健身球操比赛从2007年开始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十年。特别是20157月彭州市获得全国健身球之乡称号以来,彭州市老体协在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每年年初都要分片区举办健身球操骨干培训,要求各乡镇每年都要举办健身球操比赛每年年底举办全市健身球操比赛。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使得健身球操运动在城乡广大中老年人的广泛普及,技艺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此次比赛,各参赛队总体上动作规范,技艺娴熟,使彭州无愧于全国健身球之乡,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彭州广大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