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区老体协广场舞队参加全国比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3-20

吕政敏

   

去年1220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等11个单位举办,得到中国老体协支持的2017年全国夕阳红广场舞(民族舞) 大赛在云南丽江市举行。

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6个民族的68支代表队近1300名运动员分成中年组、长青组参赛,青羊区老体协广场舞队受四川省排舞(广场舞) 中心的邀请参加了这次盛会。

大赛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1000多位当地舞蹈队员跳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欢快舞蹈,轰动了整个丽江。丽江市老体协主席在开幕词中对全囯各地的参赛队表示了热烈欢迎。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中心领导指出:这次全国广场舞大赛是一次全国各民族大团结的生动体现,也是全国各族人民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最后由云南省老体协主席宣布本次大赛开幕。

比赛进行得十分紧张激烈,各队运动员的表演展示都十分精彩。由于高原反应,青羊区队的队员出现明显不适,赛前训练刚开始很是困难,一跳就喘气,连一遍都跳不完。但大家相互鼓励,彼此帮助,坚持一遍又一遍练下去。在1222日的比赛中,青羊区的队员们团结一致,充分发挥水平,用优雅美观的舞姿征服了裁判,获得了高分,取得规定套路特等奖第二、自编套路特等奖第四的优异成绩。不少裁判比赛完毕后主动到青羊队表示祝贺,并给队员们传授了不少经验。特别是青羊队还荣获了此次大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而68支代表队中只有5个队获此荣誉。

赛后,各队互叙友情,并纷纷拍照留念,记录下自己美丽的瞬间。在一片欢笑声中2017年全国夕阳红广场舞(民族舞) 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单位:青羊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