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市老体协春季活动为全年开了好头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丁穆松

 

彭州市老体协3、4月间陆续举办了多项活动,使新一年的老年体育事业有了一个良好开端。

举办健身球操、秧歌教练员培训班

3月5日至6日,来自全市20个镇、市老体协直属团队的120余人参加了健身球操绿旋风规定套路和健身秧歌第七套培训。四川省一级教练周乐芬、成都市二级教练罗琴分别担任了这两项课程的教学任务。通过教员两天辛勤的传教,学员们刻苦练习,培训圆满结束。大家表示回去后将担负起各镇村(社区)骨干培训的任务,让这两项健身运动更广泛在基层开展,进一步巩固彭州作为全国健身球操之乡的成果。

彭州市老体协的领导到场勉励学员认真学习。刘应松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自始至终在现场指导工作。

巾帼庆“三八” 武场竞技演歌舞

3月6日,彭州市老体协教育局分会全体武术队员在市体育中心举行了欢庆“三八”太极拳、扇、剑表演赛。参赛队员个个精神振奋、情绪高昂,在音乐声中将太极运动的虚实、刚柔、动静融为一体,把太极精髓表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示了彭州教育系统太极爱好者的精湛技艺和老年教师的“情倾雅好自精神,爱恋晚睛珍夕曛”的祥和生活状态。

3月8日上午,彭州市老体协太极武术队在桂花镇陶香苑举办了庆“三八”文体表演,240多名队员参加了活动。周乐芬队长在会上向广大妇女致以节日祝贺,队员们表演了广场舞开门红、舞动中国、太极功夫扇等26个节目,开开心心地过了一个妇女节。

举办2018滚铁环、飞镖比赛

3月12日上午,彭州市老体协在市体育场热烈举办2018老年人滚铁环和飞镖比赛。参加滚铁环比赛共有36支队伍、150多人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又欢快友好的角逐,两项比赛分别决出了一、二等奖获得队。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应松,副主席雷小平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所有参赛人员也都领到了纪念品。

千人广场舞展示活动

4月8日上午,九九广场舞彭州市培训、拍摄基地挂牌仪式暨千人广场舞展示活动在市体育场热烈举行。来自彭州市老体协直属团队、市区各街道与20个镇分会的60支队伍, 1000余人参加活动。在授牌仪式之后各队陆续上场进行展示,最后60支队伍的千名队员一齐共跳广场舞,那场面十分壮观,气势恢宏,令人震撼。

老人上台赛乒乓  展示技艺乐开花 

412日上午,彭州市老体协在市体育馆举办2018乒乓球比赛。共有18个单位120余人参赛。比赛中,选手们意气风发分批上场竞技,他们年岁已高豪气不减当年,技艺依然不凡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技高一筹的四个队荣获一等奖个队二等奖。

比赛圆满结束彭州市老体协张忠恕主席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和奖金每个参赛运动员领到了纪念品。

作者单位:彭州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