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俱乐部热热闹闹的春季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张拾羽

 

3月初,度过欢乐的春节后,徒步健身俱乐部每周六的徒步活动又及时开展起来。去龙泉驿看桃花是大家都期望的,但遗憾的是去了只看到了躲在寒流中悄悄露尖的花蕾。不久龙泉驿的队员传来桃花已绽放的消息,大队于是避开休息日专门又组织一次龙泉驿行,浩浩荡荡的队伍赶到龙泉桃林区,观赏够了漫山遍野盛开的桃花,大家心旷神怡,都感到过足了瘾。

仲春时节去郊野踏青是俱乐部的惯例。310号,俱乐部组织队员们去了新建的天府公园。当天一大早,大家在公园入口处集合,进去后只见园内广阔,草木繁茂,一片宁静,真是一个休闲好地方。走到一处草坪斜坡边,队员一下兴奋起来,犹如顽童般纷纷在草坪上翻滚打闹,哪里像一群年已花甲甚至古稀的人啊!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大伙找一空地,纷纷拿出各自预先准备好的食品,围成几堆野餐起来。品种多样、色香味美的佳肴引得不少人吃了这堆又跑那堆。大伙边吃边评论,特别对一些做得好的食物赞不绝口,都说这顿饭比自家的除夕饭吃得还热闹。

四月份,俱乐部还去走了郫县安靖镇到团结镇的河边绿道,去过多次的这里大半年过去,绿道变得更宜徒步,首先是路上设置了禁止汽车驶入的路障让人们更有安全感了,其次是部分地面铺上了有色柏油,一边是清澈奔淌的河流,一边是葱葱郁郁的花木,队员们都说在这里有走在森林路中的感受。

坚持徒步健身的同时,俱乐部也多样化开展活动。41114日,2018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市老年活动中心举行,徒步健身俱乐部也组队参与了这场大赛。因为是首次作为成都市的代表队参加全省比赛,俱乐部极为重视,反复遴选参赛人员。在高手如林的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顽强博弈,最终在全省各地26个代表队参赛中取得团体第七名、曾长明获个人第六名的喜人成绩,受到省市老体协的表彰。喜讯传回俱乐部,队员们纷纷在群里热烈庆贺,都表示以后要把俱乐部的活动搞得更丰富多彩。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