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老体协太极队参加市太极拳剑比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高茂皓

 

314日上午,“运动成都”成都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组)的太极拳剑比赛在市老年体育活动中心举行。高新区老体协共组织了6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成绩令人可喜。

太极拳剑活动在高新区是很多老年人喜爱并开展得较为热烈的运动项目,早晨、傍晚,在区内很多地方都可看到演练太极拳剑的老人们的身影。

在这次比赛中,高新区的参赛队按照比赛规程,以抽签顺序与其他参赛队进行了角逐比试。六个队的队员都穿着整齐亮丽的表演服,在悠扬的太极拳剑音乐声中提足舒臂、云手穿掌、转身上步。他们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刚柔并济、连贯自然、收放自如,充分体现了太极动与静、内与外的完美结合。

经过专家评委们认真严格、公平公正的综合打分,高新区的肖家河街道、合作街道顺源社区、广场舞俱乐部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桂溪街道三瓦窑社区、石羊街道庆安社区、科分院等三支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这场比赛使一些队看到了自己刻苦训练的成效,也使一些队明白了自己的不足,达到了互相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大家都表示赛后一定要取长补短,继续进步,把高新区的太极拳剑活动开展得更好。

(作者单位:高新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