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俱乐部的春季交流活动欢快热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曾德文

 

319日,空竹俱乐部在圣灯寺公园广场举行了一场空竹交流表演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当天是个大好的晴天,春阳明媚,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参加这次活动的有成都市望江空竹队、成都市快乐花棍队,成都市青江空竹队、成都市东华空竹协会等近100名队员。主要目的是:展示中老年人的风采,增进各队竹友之间的友谊,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空竹艺术创新发展。

活动开始,各空竹队的队员按照顺序,依次展开。他们舞动空竹龙、彩带等,随着动听悦耳的音乐,以极富热情的姿态,轻巧娴熟的动作,时而提拉,时而抖抛,在空中舞出一道道美妙的图画,尽显抖空竹的技术技巧。真是招招花式展风采,声声悦耳显活力。持续了10多分钟花式空竹表演,吸引来众多观众并赢得了他们由衷赞誉,这让表演的空竹队员们也深感兴奋。

接着,成都市快乐花棍队展示了打花棍技巧,只见三根棍上下翻飞,花样百出,观众目不转睛的看着,深深折服了,有的观众见花棍始终不落地,不解地问你哪花棍上是不是有磁铁哟?队员们回答道你玩久了就有磁铁了嘛。

望江空竹队的集体舞动流星球,更是让观众们齐声叫好,加上舞曲很给力,有的观众还随音乐跳起舞了嘛,那真是玩的人兴奋,看的人高兴。

打花棍、流星球这两项民间体育运动由空竹俱乐部发掘、整理并加以创新,已在整个成都市广泛开展。它不受时间、场地、年龄的限制,甚至在家里的客厅都可以玩,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现在凡有锻炼身体的人群都能看到舞动流星球、打花棍的身影。

空竹俱乐部举行的这场空竹交流表演活动获得了良好的成效,不但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一些摄影爱好者也纷纷到现场拍摄录像。这次活动既弘扬了我国的传统体育文化,也使广大群众体验到传统体育运动的魅力和其中的快乐。

(作者单位:市老体协空竹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