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老体协推广活动新项目开展绿道健步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邱静玲

 

4月下旬,都江堰市老体协举办了老年体育新项目“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组织了大型绿道健步走活动,受到广大会员的欢迎,取得了良好成效。

“桌上冰壶球”骨干培训

420上午,都江堰市老体协为使桌上冰壶球运动在老年人中进一步推广,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第二期培训班,并特别邀请了市桌上冰壶球俱乐部的两位老师前来授课,50余名学员参加了这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理论和实践相结合。老师们在课堂上认真传授了桌上冰壶球的比赛规则与竞赛技巧,学员们在聚精会神地听了老师讲授理论课后,分成两组进行了实际操作。在漂亮的球盘上,大家争先恐后地瞄准、推球,互相攻击,兴趣很是浓厚。两位老师也当场不停地回答学员对技战术的请教,很是耐心细致。整个培训生动活泼,气氛愉悦。

经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基本掌握了桌上冰壶球的打法、技巧和基本的战术要求,纷纷并表示要多练习,多比赛,逐步提高水平,争取在参加成都市的桌上冰壶球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绿道健步行 健身又强体

42425日,都江堰市老体协分别在壹街区蒲阳河健身绿道和柏条河胥家健身绿道开展了庆“五一”绿道健步走活动,来自各分会、队的1500名会员服装整齐,兴高采烈地冒着细雨参加了这次活动。

吴伟常务副主席在活动前作了动员讲话,他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我们利用新建的河边绿道开展健步走活动,这展示了都江堰市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全民健身主力军的地位和形象。他并要求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高兴而来,安全而归。

在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超发出号令后,浩浩荡荡的队伍顺河出发。大家手举红旗,身着各色服装,远处看去犹如一条五彩斑斓的彩龙在河边游动,那阵势十分壮观。空气清新、河水清澈,树木青绿,群山青葱,健步行的会员们走在这样的美景中无不精神愉悦,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都深感作为都江堰市民的幸福。经过充满快乐的跋涉,两场绿道健身活动均得以顺利圆满结束。

市体育局、相关街道办的领导和医疗机构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作者单位:都江堰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