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近期老年文体活动很热烈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5-30

王世忠

4月底,温江区老体协举办了健身军鼓、健身腰鼓展演赛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五一劳动节文艺演出。两场活动都进行顺利圆满,受到了好评。

鼓声阵阵、英姿飒爽

按照区老体协2018年的活动安排,427日,由区体育局、区老体协等单位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2018年温江区‘体彩杯’健身军鼓、健身腰鼓展演赛”在文庙广场举行。

上午8时半,来自镇、街的6支军鼓队服色亮丽、英姿飒爽地迈着整齐的步伐列队入场。组委会副主席姜国成同志宣布展演赛开始后,各队以协调一致的鼓声、整齐划一的步伐,在阵阵的喝彩声、鼓掌声中进行了彰显老年风采的展演。10时,军鼓展演结束后,11支健身腰鼓队接着登场进行了竞技,激动人心的鼓点,飘舞飞扬的红绸,前后左右穿梭、变幻不定的队形,让人眼花缭乱,赏心悦目。此景只有影中见,平时难得亲眼睹。参赛队伍都不示弱,将自己的技艺、水平尽兴展现,受到了在场观众的连连赞赏。

整场展演赛历时2个半小时。老体协主席何红等领导同志为各队颁发了优秀组织奖。

赞美改革开放 歌颂伟大祖国

4 28日,温江区老体协和金马镇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庆祝五一劳动节文艺表演。区老体协主席何红同志专门带领知音关爱艺术团的演员参加演出。金马镇人大主席单昆同志到场观演,并与何红主席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区老体协知音关爱艺术团和金马镇五个社区的文艺队同台演出,既有高尚优雅的时装秀和美伦美幻的歌伴舞,又有乡土气息浓厚的“车灯”、对口快板、小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彩表演不时激起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场演出活动加深了人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党和政府的感情、对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念,使在场群众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坚定了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

(作者单位:温江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