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区五月间老年体育赛事热烈红火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刘笑椿  周植树

 

春末夏初的五月,郫都区老体协接连举办了健身秧歌、广场舞、健身腰鼓比赛,为全区老年体育爱好者提供了展现技艺、显示风采的平台,受到广大老年朋友的欢迎,参加者十分踊跃,对推动区内老年体育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健身秧歌比赛

58,郫都区在水乡三道堰举办 2018年“运动成都 健康郫都”全民健身运动秧歌舞比赛。比赛项目为第六套、第七套健身秧歌。

全区各街道、驻区单位共13个单位,近200名健身秧歌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比赛。比赛当天一早,各参赛队冒着淅沥细雨,都按时赶到了三道堰河边的文化广场。在人们耳熟能详的黄梅戏背景音乐中,各队队员身着鲜艳的服装,依次登台随着节奏欢快的乐曲翩翩起舞,表现了新时代老年人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他们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为水乡三道堰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经过激烈的比拼,技高一筹、表现突出的五支队伍荣获了优胜奖;其他七支参赛队也收获了优秀奖。

郫都区文旅局副局长纪国才赛前作了热情讲话,在比赛结束时又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

广场舞比赛

59,郫都区“运动成都 健康郫都”广场舞比赛在区体育场运动馆热烈进行。来自各街道、驻区单位16支队伍的300余人参加了比赛。在《载歌载舞》欢快的旋律伴奏下,选手们身着艳丽的服装翩翩起舞,时而奔腾跳跃,时而穿插旋转。活力四射的舞姿,喜悦快乐的笑靥,热情奔放的舞步,赢得观众阵阵掌声与叫好声。经过紧张的技艺比拼,犀浦街道、四0二地质队、唐元街道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的第一、二名、三名。

郫都区文旅局副局长纪国才亲临赛场对全体参赛运动员进行了亲切勉励,全程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得前三名的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市多家极感鼓舞。

健身腰鼓比赛

515,区体育场运动馆迎来了郫都区“运动成都  健康郫都”健身腰鼓比赛。由各街道、驻区单位派出的10支队伍的180余人参加了健身腰鼓全国规定套路第二套的比赛。参赛各队队员在优美的乐曲旋律和铿锵的鼓点伴奏下,“梅花跳跃步”、“秧歌缠步”、“拉腿前打步”、“缠腰斜踢步”等动作彰显旺盛活力,洋溢快乐之情,把新时代郫都老人的幸福感表现得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水平较量,郫筒街道、团结街道、犀浦街道代表队分获比赛冠、亚、季军。

(作者单位:郫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