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津县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五、六月间火热进行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426隆重开幕的新津县第五届老年人运动会,五、六月间接连进行了门球、乒乓球、太极拳剑扇、广场舞、自行车慢骑、中国象棋等多项比赛,吸引了众多爱好者踊跃参加,这些赛事都获得了圆满成功。

门球比赛

514,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新津县五届老运会门球比赛在县老干部局门球场开赛了!早上8点,比赛举行了简短的开赛仪式。县老体协主席唐秋华携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与运动员合影留念,并亲切勉励大家赛出友谊、比出水平,幸福开心!

唐秋华主席还应邀亲自为比赛开球,从未打过门球的她手握球捧,对准前方球门稳稳击球,居然首发命中,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乒乓球比赛

5月中旬举行的新津县五届老运会乒乓球比赛,参加比赛的有男子团体13个队,女子团体6个队;男子单打32人,女子单打16人。

两天的比赛中,老人们精彩的挥拍、旺盛的活力,仿佛都返回了年轻时代。比赛期间,运动员认真对阵,比拼激烈。天气炎热,汗流浃背,但中途无一例退赛。场内比赛时是对手,在赛外时是球友,运动员们彼此尊重,礼貌对待,赛前赛后都握手示好,很使人感动。

经过紧张较量,比赛决出了男子团体前六名、女子团体前三名,男子单打前八名、女子单打前四名。这次比赛,大家都抱着重在参与的态度,有的队虽甚至没有赢得一场比赛,但他们坚持打好每一场比赛,虽败犹荣!

太极拳剑扇比赛

516,新津县五届老运会太极拳、剑、扇比赛在县体育馆如期进行。各乡镇和分会的运动员齐聚一堂,上场的运动员随着优美的音乐一招一式尽显太极风采;而未上场的运动员细心观察,认真学习各家之长;而观众则陶醉在优雅的“梁祝”伴奏乐曲中时也深为运动员表现的太极之美赞叹不已。

同样是在516,新津县五届老运会的健身气功•八段锦也在体育馆进行,参赛队柔和缓慢、圆活连贯、松紧结合、动静相兼的展示对到场观看的老年朋友产生了极大的感染力。

广场舞比赛

“中华泱泱,文明流觞;薪火承传,渊源流长。斯是广场,全民舞畅;老少皆宜,心花怒放。”如同许多地方一样,广场舞在新津也十分红火。既然群众喜爱,新津县五届老运会于是将其列为了主要比赛项目之一。

6月初进行的广场舞比赛中,来自全县各镇乡(街道)、各机关分会共15支代表队230多名运动员参加。通过各参赛队的激情表演,将新津老年人的蓬勃活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现场欢乐不断,精彩不断,在令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中顺利结束。县老体协水之韵艺术团的《我爱你中国》(展示)、教育局分会的《吉祥》、邓双镇老体协的《我的祖国》、花桥镇老体协的《梦幻羌寨》等舞蹈或柔美婉约,或激情澎湃,或灵动飘逸,表演如行云流水,给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行车慢骑比赛

612,阳光明媚。新津县华润体育场一派热闹场景,新津县五届老运会自行车慢骑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各镇乡(街道)老体协和各分会的近百名运动员参加了这场比赛。

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按照分组在60长的赛道上,八仙过海,各显“骑”能,比试谁既把自行车骑行得最慢又居然不倒。比赛中,大家热情饱满,欢声笑语不断。

640秒赢得第一名的普兴镇选手刘德辉在60的赛道上,时而缓慢向前,时而几乎“定格”原地,高超的“慢”骑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其平衡能力和对自行车把控能力达到了完美的结合。整场比赛呈现出一派趣味十足,“骑”乐无穷的欢乐场景,更使得观看的群众们掌声连连,直呼精彩。最后永商镇代表队荣获本次比赛团体第一名。

中国象棋比赛

新津县五届老运会中国象棋比赛61415日举行,来自全县各镇乡(街道)老体协和机关各分会的近40位象棋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比赛分五轮,经过整整一天的激烈的智力较量,棋艺比拼,最终决出了位居前八名的高手。比赛完成后,许多对局双方还沉浸在棋局当中,他们进行复盘并热烈地讨论对弈中的得失,其对象棋运动的热爱实在让人心生敬意。

(作者单位:新津县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