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老体协太极代表队赴香港参赛成绩可喜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马文轩  李家富

 

529,新都区老体协派出18人组成的代表队,带着42式杨式太极拳、成都太极扇,前往香港参加了第二届中华体育舞蹈国际艺术节。

          这次参赛有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四地100多支队伍,其中有的来自武术太极之乡的山东、河北、河南。面对这样的强队,新都区的队员十分坦然,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是代表四川、成都、新都来的,为了展示新都老人的风采、一定要把我们最好的太极拳、太极扇一招一式展现给观众,展现在这次国际艺术节上。

赛场上,新都太极队员们团结齐心,个个英姿飒爽,潇洒自如,气度不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技艺水平,赢得了成都太极扇老年组二等奖、荣获42式杨式太极拳三等奖。

          6月6日队员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归来,受到了老体协各团队的热烈欢迎和赞扬。613日,在芭蕉园农家乐召开表彰与总结会上,区老体协领导高度评价代表队为新都人民赢得了荣誉,并给队员们颁发了奖金,予以鼓励。参加会议的其他团队也都送上了由衷的祝贺。

代表队领队谢成秀说:老体协领导的关心与支持,是我们这次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虽然我们在参赛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还要找出不足,学习别人的长处,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单位:新都区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