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健身俱乐部桂溪生态公园活动记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张拾羽

 

56月间,我们徒步健身俱乐部几次到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活动,给队员们带来了极大的欢乐,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55上午,由市体育局等九个单位主办、市老年体协组织实施的2018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桂溪生态公园举行,我们俱乐部120名队员与2000多名老体协会员穿着红、黄、绿三色服装,齐聚在大草坪上,那阵势真是十分壮观。仪式上,市领导提出了“共建、共享、共护”天府绿道倡议,这让我们特别高兴,徒步人最爱的就是绿道呀!在随后进行健步走活动时,我们俱乐部作为第一支队伍紧随市领导出发。一路上,公园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沿途的柔力球、健身操、太极拳、空竹等等活动展示更令人鼓舞。徒步队员们精神振奋,兴高采烈,一齐唱起了《徒步队之歌》,越走越有劲,顺利到达终点并在签名墙上签了名。                       

519日,成都市第48届越野赛健身跑又在桂溪生态公园举行,市老体协给了俱乐部220个名额。得知这一消息,很多老队员表示每次元旦健身跑我们都参加了,这次也一定要参加。不少在外地旅游的队员也强烈要求给他们留名额。

活动当天一早,大家按时到达目的地,会场人潮涌动的场面既使队员们震撼,也让大家兴奋。在充满活力的健身操和精彩的舞狮表演后,市领导带领大家开始了健身跑。徒步队员拉着“成都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的横标,引导着参加活动的500名老体协会员从公园东区向西区缓跑。途中,大家欢声笑语,情绪高昂,顺利地在两旁花艳草绿的健身道上跑完5公里的路程。活动结束,很多队员犹意未尽,都说今天跑得还不过瘾。                                                                                                                       

这两次活动让我们熟悉了桂溪生态公园,这里园大景美且交通,新会展中心、环球中心和中和镇都近在咫尺,是健身游玩两不误的好地方。于是,端午假日第一天,俱乐部又组织大家到这个公园活动。大家这一次悠闲漫步,更细致地观赏了公园美景,各处盛开的鲜花吸引了不少人大拍特拍,传到网上共享,赚了不少点赞。还有队员受到了也在园中的成都商报记者关于徒步对健身有何好处的采访。一些中队三天端午假日里也自行组织队员先到桂溪生态公园徒步后到中和场去休闲,让大家都乐在其中。

俱乐部领导商定,今后将把这里作为经常去活动的一个点,看着它的树林更茂盛,花草更娇艳,公园更美。

(作者单位:徒步健身俱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