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市老体协参加成都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552018年成都市老年人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新区桂溪生态公园隆重举行。这次活动以“兴绿乐民”为主题,通过绿道健身系列活动让广大老年人亲近自然、享受生活,不断满足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同时也认识成都改革发展的新变化,体验天府绿道体系的功能和作用,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共建、共享、共护绿道,为改善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邛崃市老体协按成都市老体协的要求组成了由秘书长领队的10人代表队,与75个会员单位、2500多名会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当天经过前夜的大雨冲洗,空气格外清新宜人,邛崃市老体协代表队准时到达活动现场时,只见头戴白色遮阳帽,身着红、橙、绿三色服装的参加者遍布全场,人人兴高采烈、喜笑颜开,一派欢快景象。启动仪式首先进行了暖场表演,精彩的空竹、广场舞、柔力球操表演使现场气氛更为热烈。随后,成都市政府、市体育局、市老体协的领导同志登台,正式开始了启动仪式。仪式由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主持,市老体协主席朱永明致辞,原省人大副主任黄寅逵宣布活动开始。

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各参加活动的会员单位组成15个方队沿着风景秀美的桂溪生态公园绿道迈开了矫健的步伐。我们邛崃市代表队随着浩浩荡荡的队伍举着旗帜、拉着横标,一路欢声笑语,一路高唱歌曲。大家一边行走,一边观赏沿途安排的太极拳、乒乓球、空竹、广场舞、柔力球操、桌上冰壶球等健身项目展示,并为他们鼓掌加油,兴奋愉悦的情绪很是高昂。

经过近一小时的跋涉,各方队陆续到达终点,大家纷纷在巨大的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姓名,我们邛崃市老体协代表队的队员也分别签了名。

成都市老体协这次举办的绿道健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开启了发展老年体育的新方向,为老年朋友科学健身,并与城市绿色环保建设相融合拓展了新途径。邛崃市老体协积极响应成都市老体协的号召,在430就组织了1000多人的“庆五一”绿道健步走》大型活动,城区分会和部分镇乡也积极开展了这样的活动。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搞好绿道健身系列活动,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快乐的需求,努力使老人安康、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作者单位:邛崃市老体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