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抖擞亮技艺 乒乓省赛获佳绩

文章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07-05

郭黎明

 

2018年四川省第二十四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于51821日在乐山市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市老年人乒乓球俱乐部受市老体协的委托组队代表成都,一行10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这次全省老年人乒乓球比赛,各市州共有68支男队、女队参赛,运动员300名,都是各地经预赛选拔而出,真可谓强队如林、高手云集。

我们成都队全体参赛队员团结齐心、斗志高昂,在四天的多轮角逐中不惧对手,奋勇拼搏,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技艺水平,多次在艰苦的战斗中涉险过关。尤其是男队在八进四淘汰赛中,均打满5场直至仅2分之差进入半决赛。赛场中三名男队队员表现优异,精彩的绝杀和严密的防守,使得场面高潮迭起,引来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

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成都代表队表现出了高水平的技战术和良好的比赛风范,夺得了本次比赛的男子团体冠军的殊荣,并获得了赛会的体育道德风尚奖。男队队员李共鸣获60——69岁组男子单打亚军,李暑霞获女子65岁组单打第五名的好成绩。

赛后,参赛队员杨金彪兴奋不已,诗兴大发,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嘉州五月阵雨润燥,三江喜迎川内英豪。

挥拍不失当年之勇,银球飞舞各显风骚。

斗智斗勇斗拼技巧,健脑健体健身有道。

古佛古寺古韵环绕,乐山乐水乐自逍遥。

(作者单位:乒乓球俱乐部)